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会议并以书面形式作闭幕式讲话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并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郭相春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主席团会议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

  集思广益谋共识,凝心聚力开新局。4月12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0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商学校事业发展大计。
  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陈自录、赵俊伟、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朱建光、郭相春分别在所在代表团参加会议,郑广华、丁安民作为特邀代表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以书面形式作大会闭幕式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校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深化改革的攻坚爬坡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尽快对大会征集的提案,及代表们在讨论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职责分工,认真研究解决。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邹友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稳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发展信心。二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抓住关键重点,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一流学科创建。三是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边巡边改再深入,责任担当再强化。四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转作风促发展,保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有力,在成效上突出重点。邹友峰最后强调,创建“双一流”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心愿和使命,我们不仅要寻“解题”之法,思“破题”之策,更要扎实走好“答题”之道。全校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加快一流学科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杨小林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引领,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创建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主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从百年党史汲取丰厚滋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杨小林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的姿态、狠抓落实的作风夺取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沿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绘就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突破、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主席郭相春的书面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校工会2021年度的各方面工作,指出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
  与会代表分成14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邹友峰、杨小林分别深入第四、第三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分组讨论会上,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21年度经费审查报告、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分组审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结合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理汇总和报批督办等工作。
  大会开幕前还举行了代表团团长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常安排,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执行主席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