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5月12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带队检查指导学校“十严查”执行落实情况。副校长翟耀南陪同,校办、保卫处、后勤处(集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杨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学士餐厅、26号公寓、学生核酸采集点、化工学院、南环路东段围墙等处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杨小林都详细询问各单位的疫情应对举措,全面了解学校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学士餐厅食材储藏间,杨小林指出,既要保证食材供应充足,又要确保食材的来源明确、消杀到位、健康卫生,为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做好保障。在26号公寓,杨小林指出,对隔离人员要科学做好管控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满足大家的基本诉求,做到严而有爱、疫中有情。在学生核酸采集点,杨小林要求,要向师生讲清楚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做到学校师生员工全员检测、每周必检。在化工学院,杨小林强调,各单位各学院要落实好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同时为师生做好必要的关心帮扶,将暖心之举体现在日常中、细节处。在学校南环路东段围墙处,杨小林要求,要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及时修补破损栅栏,坚决遏制翻墙进出校园,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杨小林最后强调,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杜绝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出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将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对师生的健康排查,保证精细精准精确,对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做到未雨绸缪、有效应对。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统一步调,凝心聚力,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落实好,共同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据悉,后期学校每天将安排校领导带队对各单位、各环节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明察暗访,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追究相关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为师生正常生活、学校正常运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