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作寒假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会议

  人勤春来早,起步即冲刺。2月12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校长杨小林部署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会议。校领导陈自录、赵同谦、沈记全、郭相春出席会议。
  邹友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经济快速回暖复苏,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也已经召开,对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春回大地之时,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正在回归,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要求,一是满怀信心,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格局和视野。正确看待发展成绩,客观分析学校现状,找准坐标,精准发力。二是振奋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建一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总结回顾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分析机遇挑战,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创建“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校园环境。深入推进办学空间拓展,争取实现省部共建,紧盯重大工作任务,推动“双一流”创建取得明显效果。三是团结奋斗,在带头真抓实干中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寻求先机,开创新局。坚守岗位,敢闯敢干,既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更要有破解难题的思路,开阔视野思维,寻找发展机遇。
  邹友峰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风险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杨小林首先从党建群团、春节慰问、薪酬分配和人事工作、培训、科研、学科学位点建设、对外合作交流、服务保障、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工作的进展和完成情况。并对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潜心备课和认真科研,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感谢。随后,他对2023年14项重点工作逐条进行解读,并作出安排和部署。杨小林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二年,大事、要事多,改革创新工作任务重。全国全省的教育工作会议已经召开,也为学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入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解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和落实举措;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有满怀信心振奋精神的拼劲闯劲,还要有时刻放不下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校教职工同心努力抢抓机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创建、助力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