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学期,笃行不怠向未来。2月21日下午,在新学期的第二周,校长杨小林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校130余名团学骨干、青马社成员、安全学院本科生和学生党员现场聆听第一课。校办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聆听。
  杨小林以《自信自强 勇毅前行 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中国抗疫三年的主要成绩、当前我国主要形势、学校常态化防控与校园管理的举措、在适应转变中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走出一条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他介绍了学校在“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持续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师生学习生活质量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强调学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校园安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国家经济形势、疫情防控形势、就业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坚定实现高质量就业信心。
  杨小林寄语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持续锤炼成长成才的本领,肩负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制定了《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方案》,先后通过举办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处级干部讲好专题思政课、深入师生座谈交流、组织宣传宣讲、开展集体备课、举办主题班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