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小林一行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校长杨小林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学科创建,深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校院合作,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4日,校长杨小林一行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杨小林一行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副院长魏利军等人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人员互访交流、科研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杨小林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规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情况,高度评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人员互访派遣、安全与应急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周福宝对杨小林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和科研成就,认为双方应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聚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员选派、学生培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安全生产科学领域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前,杨小林一行考察了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国家油气管道地理信息系统)等科研基地。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公共安全研究所、交通安全研究所、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学校校办、科技处、安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