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掠影

现场掠影

校长杨小林莅临现场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于3月24日在南校区明德广场举办了第四场“河南高校就业市场焦作分市场暨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校长杨小林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并与招聘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

据悉,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安徽等10余个省份的8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揽才,提供了能源、材料、金融、医疗、制造、互联网、教育等多个行业就业岗位4000余个。参会企业中有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中国有色集团等央企、国企近30家,许昌智能继电器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等行业重点企业40余家。本次双选会还邀请到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组织当地头部企业15家入校招聘。据统计,我校及周边院校共1500余名毕业生参会,现场招聘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2点结束,部分用人单位随后又开展了宣讲、面试、签约等活动。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共接收简历2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本学期,学校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积极谋划就业工作思路,大力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高频度举办线下招聘会,取得了良好成效,我校2023届毕业生协议就业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