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主席台掠影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宣布“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

校长杨小林致开幕辞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现场掠影

国旗护卫队入场

现场掠影

看台掠影


春暖花开好时节,运动健儿展风姿。4月13日上午,学校2023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在南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开幕。

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陈自录、翟耀南、沈记全、郭相春,以及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东敏出席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纳新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铿锵的步伐,以国旗护卫队为先导,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全校各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组成的运动员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国旗护卫队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点燃了运动场上师生的激情,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啦啦舞表演充分体现了理工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代表队将体育精神和学院特点相结合,奉上了精彩的表演。武术表演与传统体育的完美融合,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精心打造的传统服饰与礼仪展示演绎了中国古风文化的艺术魅力;活力四射的舞蹈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传递着健康向上的精神,美轮美奂的歌舞串烧、憨态可掬的人偶让师生领略了运动的快乐……整个入场过程热烈充满激情,处处诠释着体育的魅力,有助于引导师生弘扬体育精神,养成锻炼习惯,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勇者姿态践行奥林匹克格言,向着梦想冲刺。

入场方队表演结束后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校长杨小林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体育工作,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基础,积极推进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和特色发展,深入持续开展体育活动,对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他表示,近三年来,学校体育教研、群众体育活动开展、高水平运动竞技、太极拳特色区域文化构建等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强调,今年的体育节是后疫情时代学校举办的第一项大型赛事,是检验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提升训练竞赛水平和竞赛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赛出竞技水平、释放青春活力,裁判员实事求是、秉公执裁,全体工作人员各尽其职、周到服务,共同将本次体育节暨运动会办成文明、和谐、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全体师生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用拼搏和汗水共同书写追梦故事,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裁判员代表王玉真和运动员代表王世显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热切期盼的瞩目下,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宣布:“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体育节暨运动会从2月20日至5月20日,包含学生组14个田径类项目、5个集体项目以及教工组7个趣味运动项目。届时,将评选出12个“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