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讲话

杨小林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

为深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9月9日,校长杨小林一行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杨小林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尤其是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并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与学校友谊深厚,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校企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重大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在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储能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能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对杨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当前集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支持和人才支撑。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多个学科教学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绩突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抓发展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奋力谱写新时代校企合作新篇章。

校办、科技处、土木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以及平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