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林一行检查南校区餐饮准备情况

检查27号研究生公寓准备情况

调研3号教学楼教学组织情况

调研新生军训准备情况

检查学校出入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北校区入学准备情况

清风拂面秋意浓,正是归来好时节。为迎接全校师生顺利开学返校,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8月24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带队深入南北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翟耀南一同检查。

“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如何?餐厅的物资准备充足吗?学生宿舍配套设施完善了吗?务必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确保新生使用!”……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和设施配备,食堂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教学楼装修改造和维护管理、校园交通和安全管理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都是学校关心的“大事”。

杨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南北校区各门岗,走进南校区学海餐厅、27号研究生公寓、3号教学楼、体育场馆,北校区工程馆、校医院、诚正书院等学习和生活场地,对新学期师生餐饮准备情况、教学组织情况、办公设施情况、安全保卫工作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在教学楼,杨小林一行对教室设施和环境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教学楼维护和管理情况的汇报,杨小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教学环境整洁安全,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在南校区体育场,杨小林一行现场检查了军训准备工作,亲切慰问军训教官和学生骨干,叮嘱大家要严格训练、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在南、北校区门岗,杨小林一行仔细了解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和迎新期间的交通管理预案,对安全保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学生宿舍,杨小林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完善宿舍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同学;在餐厅和医院,校领导一再叮嘱要做好食品安全、药品储备等工作,保证师生的餐饮和诊疗服务;在北校区,实地查看办公环境,协调解决办公场所,询问校医院准备情况等,要求南北校区做好统筹安排,一体化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校领导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强调,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饮食安全、身心健康等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盯紧抓牢开学前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新学期有新气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基建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房开办、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