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审计处、纪委巡察办、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2023年换届和轮岗的中层领导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小林在会上讲话,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正确对待这次审计。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部门的法定职责,是规范权力运行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23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的目的从传统的纠错防弊的防护性审计向增强经济社会“免疫系统功能”的建设性审计上来,以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效果。二是希望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正确对待和配合本次审计。本次审计是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要求,委托审计处实施的审计。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本次审计工作,推进整个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求审计组严格审计程序,做到确保质量、客观公正、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和“四严禁”要求,做到依规、文明、廉洁审计。

会上组织部部长史红斌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处长李亚鲁介绍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