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应邀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掠影

捐赠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感师恩。在能源学院邀请下,10月2日至10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原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和矿井建设专业1989级5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举办毕业三十年师生联谊活动。

10月3日上午,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小林应邀出席。校办(校友办)、能源学院、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原采矿工程系老领导、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采矿工程专业1989级校友、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史本林主持。

座谈会上,杨小林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报了校友总会和地区校友会建设情况。同时,杨小林作为任课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三十年前的校园时光,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情感。杨小林指出,母校以校友的成长成才成功为骄傲,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来看看。

座谈会上,能源学院院长郭文兵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办学成就;副院长李东印介绍了联谊活动前期筹备情况;原采矿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毋福祥、原采矿工程系1989级辅导员李桂林等老领导和老师们分别发言,对校友的事业成功表示祝贺,并叮嘱校友们健康生活,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更好发展;采矿工程专业1989级校友、河南钢铁控股集团总经理潘树启代表校友发言,深情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汇报校友们三十年的奋斗与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美好祝愿。

在座谈会自由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回顾与分享了在母校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助力母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座谈会后,校友们在能源学院举行捐赠仪式。采矿工程专业1989级校友、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张瑞林致捐赠辞,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郭文兵、毋福祥、教师代表李化敏教授与校友们一起为“采矿精神 乌金品质”盛鼎揭幕。联谊活动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和南水北调方志馆、重游了老校区,并举行了系列“寻找记忆”活动。

本次师生联谊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校、学院与校友的感情,对学校、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起到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