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副校长赵同谦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副校长翟耀南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

研判新形势、谋划新思路、激发新动能。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重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重大工作推进情况,总结阶段性成果,为高标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石培哲、赵同谦、翟耀南、景国勋出席。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学校重大工作关乎发展大局,关乎师生切身利益,学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就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校重大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高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专班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工作安排,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扛牢责任。特别是省部共建和郑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队伍建设,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二是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各工作专班既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更要坚持下沉一线,统筹协调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及时解决问题,加大推进力度。对博士点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要拿出非常之功、举非常之力,找准定位、明确路径、落实落细,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奋力实现新突破。三是聚力发展,进一步强化内涵提升。要着眼于打好基础、提升后劲、注入动力。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文素养提升,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落实好关乎师生利益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医保、社保遗留问题办理和安全智能开采实训中心等工程建设。

邹友峰强调,全校师生要把握机遇、凝聚共识,以不变的节奏、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推动学校重大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站位全局、突出重点,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做好重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危机感。要抢抓发展新机遇,确保各项工作见举措、见实效,促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整体性跃升。二是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执行力。各专班组长要靠前指挥,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进度亲自调度、突出问题亲自研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沉得下去,提升目标完成度。要系统谋划各项工作的长远目标、阶段目标,以更加有效的措施解决工作推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工作,加快推动“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校领导紧扣学校重大工作任务,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7个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逐个汇报了工作情况,实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工作汇聚了合力。

学校相关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