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焦作市政协主席宫松奇讲话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

共商融合,共谋发展。11月14日,焦作市政协主席宫松奇一行莅临学校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乔学达、秘书长黄晓平陪同调研。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共促市校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

杨小林致欢迎辞,对焦作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规模、人才培养、科研成就、人才引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重点围绕共建战略合作平台、加快成果转化、推进市校人才共享、吸引毕业生留焦就业创业、加强市校文化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焦作市与学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推进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市校融合发展,杨小林指出,学校将持续加大对高层次技术研发人员、成果孵化人员和高水平的管理运营等人才的引育力度,希望焦作市能够在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构建“政产学研用投”协同发展体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探索走出一条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奋力谱写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建设的绚丽篇章。

宫松奇在讲话中指出,市校融合发展是提升学校成果转化和促进焦作市转型发展的双赢之选。目前焦作市与河南理工大学融合发展取得一定的发展成效,需继续探索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他指出,共同推动市校融合协同发展,一是要强化同频共振的融合模式,做好合作平台的共建共享,尤其是要做到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人才共用等;二是要提高融合发展的思想意识,不断建立符合双方发展的体制机制等;三是要树立稳扎稳打的合作心态,做到“长短”结合、“大小”结合,从具体事件抓起,以省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强化融合发展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围绕市校融合、城市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点,就如何加快构建市校融合新发展格局、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校党办、校办、发规处、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