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校长杨小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淅川县委副书记丁心强讲话

揭牌、签约仪式现场

软件学院向淅川县人民医院捐赠《尿红细胞畸形检测系统》软件

杨小林慰问驻派专家

杨小林一行深入淅川县西簧乡实地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12月7日至8日,校长杨小林、副校长朱建光一行赴淅川县考察调研,并出席学校医疗帮扶淅川县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淅川县委副书记丁心强,副县长严富强、侯卓等陪同调研。

12月8日上午,签约揭牌仪式在淅川县人民医院综合附属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杨小林介绍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总结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对新一轮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自2018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探索创新帮扶举措,全方位助力淅川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他强调,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为淅川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不留空档,落实政策不留空白;二是进一步完善帮扶体制机制,激发帮扶活动动力,提升品牌建设扩大影响;三是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帮扶工作。

丁心强代表淅川县委、县政府讲话,首先向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淅川县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淅川县委、县政府实施“九大行动”,建设“九个淅川”,多项工作跻身全国全省先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历史起点。他强调,河南理工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知名高校,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派出的帮扶工作队真抓实干、作风务实,为淅川县的发展献计献策、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极大地助力淅川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淅川县将与河南理工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杨小林与丁心强为授予淅川县人民医院的“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于拥军、淅川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丁大鹏共同签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超向淅川县人民医院捐赠《尿红细胞畸形检测系统》软件。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义诊现场进行走访查看,并慰问派驻专家王廷焱主任。

12月7日下午,杨小林一行还深入淅川县西簧乡实地调研,考察河北营村40万棒香菇种植示范基地和桃柳村鹊山鸡养殖基地,参加淅川县各乡镇优质农产品展示活动,就福利采购消费帮扶与农副产品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采购意向。

校办、组织部、校工会、后勤保障部、医学院、软件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