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115372.jpg

日前,学校11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结果揭晓,我校建艺学院教师徐海涛设计的作品被评为一等奖,并被采纳为校庆使用标识。

徐海涛老师设计的校庆标识,取形于学校北校区经典地标建筑——建于1934年的焦作工学院工程馆,一方面体现学校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和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的历史地位、文化特色,传承了学校110年历史文脉,彰显了百年理工精神;另一方面,老工程馆长期留存在学校历代学人的记忆中,日益成为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精神图腾。该标识以110周年庆典为主要特征,自上而下由汉字“一百一十”组成,形似汉字“真”字,既突出了110周年校庆的特定主题,同时寓意110年办学历程中,学校师生探索真理、勇攀高峰,与“勤勉求是”学风相呼应。标识色彩采用深色中国红,既彰显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据悉,2019年10月,在伟大祖国庆祝建国70华诞之际,学校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为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振奋精神、推进发展”的原则办好校庆,使各项活动能够有鲜明统一的视觉形象,自2月11日至3月29日学校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征集11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期间,共收到团队、个人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53件。经初步遴选、网上甄别、专家评审和学校研究,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并作为学校110周年校庆标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