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224192.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224239.jp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讲话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224271.jpg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词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224286.jpg

副校长赵俊伟主持座谈会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8162224317.jpg

参观校史馆

 

5月5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副校长王岩松一行莅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俊伟出席。赵俊伟主持会议。

杨小林代表学校对夏建国、王岩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刚刚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和学科建设情况;结合筹备举行110周年校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在人才培养、服务行业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结合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煤炭行业形势,介绍了我校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杨小林表示,我校扎根欠发达地区的非中心城市,面向艰苦行业办学,110年来恪守“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为国家安全生产、能源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的贡献。他指出,我校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为工科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往来,互通有无,推进两校共同发展。

夏建国对我校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因产业而生、因产业而长、因产业而兴,上海大部分产业都能在学校找到缩影。他从“出身名门的办学历史”“日益增长的办学规模”“产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产业的优势特色学科”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的主要目的。夏建国指出,河南理工大学行业特色鲜明、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绩突出,此次前来就是希望能够借鉴河南理工大学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宝贵经验,并真诚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我校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机械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对口单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后,夏建国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向我校赠送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设计的精美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