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1615556984.jpg

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161555731.jpg

校长杨小林发表讲话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161555762.jpg

副校长张锟主持会议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161555778.jpg

副校长解伟通报《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161555793.jpg

会场掠影

4月28日,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学校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确定10月20日为校庆日。为加快推进校庆筹备工作,5月14日,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张锟、解伟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各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锟主持。

杨小林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春节前学校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庆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办好110周年校庆的重要性,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杨小林指出,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矿业高等学府和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与办学经验,既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110周年校庆正值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把办好校庆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四个河南”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110周年校庆的重要意义,从更高的层次、更宏观的角度,谋划和组织好11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和各项活动,传承办学精神,投身复兴伟业,创造新的辉煌。二是充分认识校庆筹备工作的紧迫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校庆筹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大家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主动做好自己承担的校庆筹备工作。特别是刚刚调整工作岗位的同志,要统筹好日常工作与校庆筹备的关系,支持校庆、服务校庆,高质量完成本单位承担的校庆筹备任务。三是要充分认识校庆筹备工作的艰巨性,踏踏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学院和校庆筹委会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校庆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与完成时限,既要谋划好规定工作,也要筹划好特色活动,真正通过校庆凝聚师生共识、激发师生精神、密切校友联络、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学校发展。校庆办要切实担负起校庆筹备工作组织协调与监督落实责任,制定好工作台账,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四是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加强与社会特别是广大校友的联络。校庆既是学校师生员工的庆典,更是广大校友的庆典,是学校密切与校友联络,组织动员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校友办要加强与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对全校校友联络工作做出安排,并指导、组织各地校友分会围绕校庆开展联谊、纪念活动。各学院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通过杰出校友报告会、校友成长论坛等形式,密切与校友联络,积极为校友服务,促进学院与校友事业发展的双赢。

会上,解伟通报了《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方案确定了校庆筹备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校庆主题、总体目标和工作原则,安排了宣传、学术、文化、校园建设和庆典活动五大系列活动,对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杨校长的讲话和校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是学校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全校各单位要组织干部师生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根据方案要求和自身工作职责与分工,制定好实施方案,切实承担好、计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项校庆筹备工作,外塑形象、内聚合力,营造氛围,扩大影响,确保校庆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