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服务和协调机构,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及参谋咨询的任务。主要是:

管理服务职能:包括公文管理,负责学校行政公文的收发、传递、催办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事务管理,负责学校会议的安排,会场的布置,接待上级和兄弟单位的来访;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和调度;校领导办公环境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等。信访接待,即通过校长信箱、接待师生来访等手段,及时了解并落实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发布,即通过设置校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向全校师生公布学校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政策和重大事项。

综合协调职能:负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行政工作进行协调;负责协调各部门、各院(系)等单位之间的有关事宜;负责协助有关领导安排好决策实施过程中的协调。

督查督办职能:负责对上级文件、学校决策及工作部署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监测工作进度,检查工作质量,督促学校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参谋咨询职能:通过调研等多种手段,为领导决策搜集提供各种信息,为学校领导的决策工作提供必要的参考。

校长办公室设置有综合科、文秘科、接待科、督查统计科和信访科。校长办公室全体同仁将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服务质量,努力践行“大爱”理念,竭诚做好“三个服务”,努力为学校加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