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2315344170.jpg

授课现场

http://xb.hpu.edu.cn/upload/2019/5/2315344217.jpg

校长杨小林作专题讲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院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制度,5月21日下午,校长杨小林以《践行习近平青年观,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在学校一号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安全学院、能源学院、土木学院的26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杨小林首先从青年自我成长的角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习近平的青年认知观、青年价值观和青年成才观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青年观的主要内涵。接着,他结合学校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青年(群体)及其先进事迹,深入论述了百年理工具有培育优秀青年的光荣传统,并强调学校在110年办学历史中熔铸形成的核心价值理念是激励一代代理工学子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最后,杨小林就“践行习近平青年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关心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成为勇于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优秀青年;二要勤于学习知识、注重道德修养、善于明辨是非,成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三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创新发展理念,成为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杨校长用温暖的话语、亲身的经历讲授了一堂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思政课,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青年观,向优秀青年榜样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传承学校核心价值理念,担当青春使命,唱响青春乐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办、学工部(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办支部成员一起聆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