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校长办公会的程序性、严肃性,提高会议议事效率和质量,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的要求,现将关于规范校长办公会议题申报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拟提请校长办公会议决定的事项,应认真调查研究和论证,形成比较成熟的方案、意见或建议,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报校长审批同意后方可列入待议议题。

二、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分管校领导需提前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认真讨论研究,并基本形成一致意见。若议题涉及重要制度、合同、协议等法律方面内容的,需提前报法律事务办公室审核。未经所涉及部门讨论研究的事项,暂不列入待议议题。

三、校长办公会原则上周四上午召开。拟申报议题单位提交上会议题材料,并先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校长办公会议题审批单》(见附件),经分管校领导和校长审批同意后,于周一前将审批单和上会议题材料报送校长办公室文秘科,同时将材料电子档发至xiaoban@hpu.edu.cn。未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申报的,一般不予上会。

四、议题提交单位应认真准备上会材料。议题审批表须按要求填写完整;议题汇报材料必须规范和全面,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介绍、存在的问题、论证与佐证材料、拟定的解决方案或意见,以及需提请会议议定的事项等,纸质材料请双面打印装订;汇报单位若需要使用投影仪等设备时,请提前与校办联系说明,以便做好准备工作。

五、议题所议事项的分管校领导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席会议时,该议题原则上暂不上会。

六、校长办公会决议一经形成,与会人员及相关单位必须认真执行。校长办公室督查统计科负责督办,责任单位负责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向校长办公室书面报送执行落实情况。

 

校长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