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李庚香、高治军、苗树群和邹友峰为“河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宣读《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理工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复函》

省社科联副主席袁凯声宣读《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理工大学“黄河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批复》

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安士伟讲话

副校长张锟作筹备工作报告

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11月5日下午,我校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和袁凯声、省教育厅社语处正处级调研员魏军、省社科联普及处正处级调研员李明、焦作市社科联主席王蕙丽,我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副校长张锟出席会议。相关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和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士伟主持。
       会上,高治军、李庚香、苗树群和邹友峰为“河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袁凯声、魏军、安士伟和张锟为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邹友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推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目标任务,加快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省内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高地,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校社科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快推动学校社会科学各学科发展,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及跨学科间的学术研究与交流,进一步凝炼特色研究方向,深入探索学科交叉集成新机制,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要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太极文化传播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李庚香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社科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在新时代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高治军对学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做好育人,扎实做好培根铸魂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思想库”;三是要履职尽责,筑路搭桥,做好社科工作者沟通的纽带。
       张锟作了筹备工作报告,苗树群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理工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复函》,袁凯声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理工大学“黄河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批复》。
       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河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安士伟当选为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社科联将与全体社科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社科联的指导帮助下,着力做好高举旗帜,把握方向;确立目标,创新工作;搭建平台,突出特色;完善机制,建强队伍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