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校长杨小林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在3号教学楼206教室,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为安全学院消防工程专业约200名大一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杨小林带领学生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艰辛探索与辉煌历程,深入讲述了新中国砥砺奋进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谆谆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一定要始终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一定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赢得主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根本途径和强大动力;一定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主体力量。杨小林语重心长地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110年来,学校历代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应有贡献。作为新一代的理工大学子,要继承和发扬“勤奋务实,爱国爱校”的办学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学会独立思考,合理规划人生,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敢想敢做敢担当,争做出彩理工人,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饱满、掌声不断、激情飞扬。
       据悉,校领导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促学”的重要形式。目前,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已正式纳入学校课程表统一安排,实现了制度化和规范化。接下来,校领导将根据课程安排深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为本科生开展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