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小林首先结合党的历史和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既相互联系又相互促进。他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杨小林对我们共产党员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筑牢防线,不逾红线,守住底线;三是要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
       党课结束后,杨小林又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大家一同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榜样4》。校办支部全体成员听了杨小林的专题党课和观看专题片后,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更加深刻,对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向各位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的力量,要不忘初心,见贤思齐,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