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结对帮扶”推进会现场

学校附属医院协作医院揭牌

学校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看望慰问淅川县困难群众

考察柿子等扶贫产业种植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11月5日至6日,校长杨小林一行赴淅川县用主题教育成效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杨小林介绍了学校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产销帮扶、设计帮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淅川实际需求,统筹资源,精准施策,认真落实“结对帮扶”各项任务,助力淅川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为中原实现更加出彩、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杨小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结对帮扶”的使命感。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学校一直把结对帮扶淅川脱贫攻坚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多次组织安排管理干部、科研骨干来淅川县开展“结对帮扶”。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得到考核组的高度评价,获评“好”的格次。二要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增强做好“结对帮扶”的责任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心,加强工作对接,突出工作重点,把帮扶项目落地落实、落细、落地,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形成“结对帮扶”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出新举措、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实现“结对帮扶”互利共赢。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畅通对接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合作进展,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使淅川县成为学校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实现校地共赢发展。杨小林最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学校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高质量地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政治答卷。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会见了学校调研对接交流活动人员,淅川县长杨红忠、县政协主席徐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松海,副县长全宇、罗建伟等参加推进会,并分别陪同考察和座谈。淅川县商务局、卫健委、旅游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合作情况和合作需求。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定国与淅川县商务局局长程志国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会前,杨小林一行还出席了“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协作医院”“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还深入九重镇武店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与扶贫干部亲切座谈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随后,实地考察了淅川软籽石榴、柿子等扶贫产业种植基地。
       校办、宣传部、工商学院、建艺学院、一附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