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结对帮扶脱贫攻坚推进会现场

实地考察淅川县老城镇设计帮扶贫困村

赴淅川县脱贫产业豫淅红石榴基地调研

       9月23日至25日,副校长解伟等一行赴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设计帮扶贫困村,了解设计扶贫工作进展,并出席校地结对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淅川县政协主席徐虎、副县长邵书燕、人大副主任王达忠等当地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推进会上,在听取淅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结对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后,解伟指出,淅川县“短中长”生态可持续脱贫模式获得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脱贫成效显著,特别是“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增强使命感,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党和政府交给的政治答卷的高度来认识,尽力帮扶淅川如期脱贫摘帽;二是帮扶项目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突出帮扶工作重点,形成帮扶工作品牌;三是沟通交流要进一步加强,畅通对接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振华、建艺学院院长王同文分别代表学校与淅川县签订了《河南理工大学帮扶淅川县工业企业科研攻关合作协议》《河南理工大学帮扶淅川县村镇规划设计合作协议》。
       会前,解伟一行还深入规划设计帮扶贫困村、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实地考察调研,并举行了“河南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建艺学院、太行发展研究院和一附院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