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山西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昌森,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一行莅校交流。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同谦主持。
       杨小林致欢迎词。他从办学规模与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与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11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学校坚守煤炭开采、清洁利用的方向,完成了从传统采煤到智能开采的转型。同时,带动了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在应急管理、灾害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重视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主动开展应急管理与煤矿安全技术培训,推进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的特色转型,聘请国内应急管理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完善应急管理人才的培养体系。杨小林表示,希望能借此次交流机会,促进学校与山西煤监局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卜昌森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理工大学作为中国矿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积极推进校企共建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座谈交流中,他与我校就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应重点解决的管理问题和技术支撑问题等,进行讨论,并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同携手,进一步密切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陈党义对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应急管理学科表示赞赏,并指出学校应把握应急管理学院发展的最好时机,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迎接新挑战,做出新成绩。
       学校校办、发规处、继续教育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与山西煤监局对口单位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会后,卜昌森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地球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