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

全会会议

       12月24日上午,中共河南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第二届纪委委员和议题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主持。
       全会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审议并通过了学校《主要会议议事规则》。
       邹友峰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发展高质量统领办学治校与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始终坚持党对教书育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不断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科研创新,凝练学科方向,加大理论阐释力度,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文化发扬传承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邹友峰指出,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主流思想舆论昂扬向上,出彩旋律更加响亮。全校上下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省高校意识形态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为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层层压紧压实各环节各领域意识形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邹友峰强调,学校党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建好、用好、管好网络平台,切实提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