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口师范学院、西华县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课题组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课题组在卫奇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课题组在孙庄村调研

       12月27日至28日,应西华县政府邀请,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一行到西华县与县委县政府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交流,并与首都师范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村镇功能提升与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西华县县长田庆杰、常务副县长周勇、副县长毛茹、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毛健民、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茂军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27日上午,张锟一行与周口师范学院、西华县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县长田庆杰介绍了西华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表达了与高校加强合作的意愿,希望今后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成果,加强了解和沟通,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人才等优势,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互利。张锟表示,太行发展研究院将以本次对接为基础,积极整合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我校的科研优势与服务社会功能。双方就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并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各自任务。
       27日下午,调研组与西华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负责人、企业代表、村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了深入交流。
       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卫奇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萄实庄园、东王营乡徐寨村、迟营乡孙庄村等地点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利用及流转等情况,并与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村民代表就乡村产业振兴诸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西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