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学校在南校区小礼堂隆重召开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校领导邹友峰、安士伟、陈自录、解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会议,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发表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从统揽“四个伟大”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紧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切实把工作做新做活做实。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要把健全机制作为重点,切实完善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三是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效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思政工作接地气、有人气。四是要把从严管理作为基本要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强防线,不断巩固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杨小林总结指出,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代表校党委和研究会作题为《守正创新 提升质量 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陈自录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文化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解伟、赵同谦分别宣读了2019年课程思政试点建设课程立项结果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及验收结果。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文化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环学院的教师分别作思政课教学展示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电气学院学生作青年学生理论宣讲展示,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师生以歌曲、武术和舞蹈等形式作文化育人成果展示。
       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和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