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认定我校通信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测绘工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6个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英语、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消防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10个专业为首批河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教育部办公厅2019年4月印发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根据文件要求,经各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的。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个国家级、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体现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按照教育部要求,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为标准,对标对表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努力振兴百年理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