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工作会议会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锟宣布目标考核结果和安排部署假期前后工作

副校长解伟通报学校薪酬分配方案

会场掠影

       1月11日上午,学校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邹友峰、安士伟、张锟、陈自录、赵俊伟、解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大家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邹友峰着重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清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内涵式提升”“建校110周年活动汇聚发展合力”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辩证看待工作成绩。既要看到进步和发展,还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更要从中寻找、抢抓下一步发展机遇。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既要通过考核结果来查找问题、总结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统筹考虑,公开透明,用好分配杠杆,做好校内绩效分配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谋划,科学布局2020年工作。要利用假期,组织领导干部、专家教授采用务虚会、研讨会等形式,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设定目标,规划路径,为2020年工作开好局。二是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寒假工作。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值班,履职尽责,确保假期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三是适度调整,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廉洁自律,增强安全稳定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安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2020年!
       副校长张锟宣布了学校2019年目标考核结果。他指出,2019年学校对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整体来讲,考核结果比较符合实际,目标考核的作用比较明显。他表示,考核只是推进工作、促进工作的一种手段,并不是全部目的。要正确对待和理解考核结果,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不足,谋划并落实好2020年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校核心指标的新突破。关于学校寒假工作,张锟从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假期前后的教学与科研相关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解伟从总体业绩完成情况、经费总量、经费核拨三个方面,详细通报了学校薪酬分配方案,并对工作中反映的相关问题予以解释。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人事薪酬分配改革实施的第一年,学校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测算核对工作,为薪酬分配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就做好各单位薪酬分配工作,解伟要求,要认真研究,严格程序,合理分配。各学院在深入学习学校人事管理及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基础上,熟悉本单位各级各类岗位情况,制定符合单位实际的二次分配方案。二次分配方案要经过本单位相关会议研究通过,报学校批准后执行,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发放结果,确保分配方案及分配结果公正、透明、合理、合规。
       安士伟指出,本次会议和邹友峰书记的讲话既点出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又分析了不足,既总结了经验,又指明了方向,言辞恳切,充满期待,使大家来年思路更清晰,重点更聚焦,目标更明确,步伐更坚实,信心倍增,催人奋进。他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会议和讲话精神,结合各单位的实际,落实好会议要求,布置好寒假安排。要谨记“人勤春早”的古训,谋划好明年的任务书和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养精蓄锐,劳逸结合,确保既能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假期,又为争取2020年取得更大的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