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朱营村捐赠慰问品

走访困难群众

       1月17日下午,校长杨小林一行赴学校对口帮扶点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博爱县委书记陈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贵红,以及我校校办、组织部、后勤管理处、建艺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小林一行先后调研了村集体投资入股天赐蔬菜合作社辣椒烘干设备车间、恒温冷库和丽达农耕文化体验园二期建设使用情况,实地查看村内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治理情况,并走进困难群众刘丙友、余廷洁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仔细查看了他们的居住条件,亲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听取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波关于南朱营村2019年驻村工作汇报后,杨小林指出,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村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发展壮大产业。目前,南朱营村已经形成思路清晰的产业发展方向,但还要把提升农产品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农产品质量赢得市场提高收入,把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响品牌,从而促进农民增收。二是要持续做好衔接。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发展规划,推动可持续发展。既要巩固好当前的脱贫成果,防止群众返贫,还要认真总结经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驻村工作队要在县委、镇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为目标,与村“两委”干部多沟通、多协调,注重发挥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的能力,使广大群众真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座谈会召开前,杨小林代表学校向南朱营村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慰问物品,建艺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卿向南朱营捐赠建艺学院学院师生的书画作品,南朱营村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向校后勤管理处(集团)赠送感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