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解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办、离退处、后勤处(集团)、房管办、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北校区东门等疫情监测点,杨小林重点检查了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管控情况,对一线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在北校区社区楼和离退处,杨小林详细询问了学苑社区在疫情排查、家属院封闭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等方面的工作,听取了离退处关于离退休人员的疫情排查监测和每日健康上报工作的汇报,杨小林要求在疫情结束前暂不开放南北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同时,强调离退处和学苑社区要做好对接,联防联控,引导离退休人员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杨小林一行实地察看了设置为隔离观察区的北校区2号和8号学生公寓,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北校区隔离观察室设立情况汇报,杨小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完成隔离观察用房的布置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细化方案、完善流程,科学合理做好隔离观察室的管理使用工作,为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打下坚实基础。
       杨小林指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输入校园,是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克难攻坚的政治责任和关键点。学校各单位要继续全力抓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不松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