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小林带队巡查滨河花园家属区与校园的隔离封闭管理

巡查理工教育中心附属小学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巡查理工教育中心幼儿园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为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学生返校复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9日上午,校长杨小林、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一行对返校复学前校园管控进行安全隐患巡查。
    杨小林一行对南校区滨河花园家属区与校园的隔离封闭管理以及理工教育中心附属小学、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等进行巡查,并就相关问题的整改作出安排部署。杨小林指出,返校复学是对学校校园安全保障力量的一次检验,各单位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重大风险防范,强化重点领域管理,持续深入做好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抓好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巡查整改力度,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就进一步强化校区封闭式管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杨小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学后学生多、人员杂带来的校园管控复杂性,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要通力协作,织细织密安全工作网。坚持全校“一盘棋”的全局观,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安全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工作底线,为返校复学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三是要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严格进出校园人员管理,坚决守严门、管住人、把好关,细化工作方案、排查防控漏洞,以严实精细的防控工作为师生守好安全防线。
    校办、宣传部、后勤处(集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