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5月16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学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返校复学工作任务。校领导杨小林、翟耀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主持。
       校长杨小林在会上讲话。他指出,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抓好工作落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后续返校复学工作,杨小林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上级相关工作安排。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及时把握疫情动态发展,有序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各工作专班要根据第一批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明确责任,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四是要进一步全面细化,完善疫情突发处置预案及措施,做好应急演练工作,不仅为返校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也为后续各年级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翟耀南传达了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杨小林校长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下一步返校复学各方面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要求。他希望,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熟悉熟知工作流程,确保各项任务层层落实。进一步协调联动,全校上下形成合力,按照各级防控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把问题预估的更全面,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各部门、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第一批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