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杨小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准 全力服务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杨小林介绍了《建议》的起草过程、基本内容、主要亮点等。

    杨小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办党支部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岗位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三服务”工作。作为学校行政事务的综合协调部门,校办要把握大局大势抓落实、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抓落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落实、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任务,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学制定和实施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上来。要深刻把握《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我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我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杨校长的党课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