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会场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讲话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并讲话

  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等一行四人莅校调研。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出席。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人事处、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赵同谦主持。
  杨小林代表学校对李长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应急管理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调研组关注的“对全省‘十四五’规划中应急管理规划制定的建议”“推进构建全省应急管理专业培训体系”“科研立项与研究成果转化”“应急管理专业基层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杨小林分别进行了阐述。杨小林表示,学校将把全省“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学校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研讨,积极加强对接,更加重视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充分调动全校装备、信息、控制、材料、化工等专业优势资源,推进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的特色转型,并以此带动完善相关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推进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编写实用培训教材,办好应急管理培训项目平台,在省应急管理厅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安排更多的学生到应急管理相关基层单位实习实践,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杨小林最后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学科优势,为河南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李长训在讲话中,对学校在应急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理工大学与省应急管理厅之间关系密切,合作空间大,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在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等方面,积极推动构建起系统的应急救援培训体系,激发基层应急管理干部活力,增强应急救援实力。他表示,希望省应急管理厅与学校共同携手,优势互补,整合有利资源,切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赵同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根据座谈交流达成的意见,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统筹推进学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应急管理培训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办、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应急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安培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