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会议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主持会议

会场掠影

  6月4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校领导杨小林、赵俊伟、翟耀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指挥部指挥长杨小林主持。
  各工作专班向会议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的预案。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二批学生返校、校外境内留学生返校、2018级研究生暑期在校管理、假期前非毕业班学生的考试安排、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学生住宿费退费、校园现场招聘会等工作预案,对各工作专班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要求。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和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结合暑假前后工作安排,制定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校园和家属区管理、后勤保障、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杨小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杨小林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科学预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因事而化、因势而变,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二是要继续把控重点环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关注重点群体,持续强化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区域,宿舍、食堂、超市、浴室、家属区等生活区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要继续强化基础保障,相关部门要保障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可持续供应,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增强其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四是要继续压实防控责任,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