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两会”专题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现场掠影

  为推动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师生理论学习提质增效,6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学习研讨交流情况进行巡听旁听、督导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参加理论学习。学校党办、宣传部、校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听旁听和调研座谈。
  邹友峰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是省委的重要工作要求,是落实省委“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武装工程”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接受学校理论学习巡听旁听的首家单位。作为专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抓得严,思想引领抓得好,联系实际站位高,理论武装有成效,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旗舰”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中承担着特殊使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站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不断提升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瞄准重点,抢抓机遇,推进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科研团队建设,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凝练特色,产出高水平成果,持续提升办学影响力。要进一步推进改革,锐意创新,真正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获批全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开放的视野,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会上,邹友峰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该院党员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菊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该院教师米卫娜以《两会热词里的民意新动向》为题解读了两会精神。该院中心组成员结合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工作情况,逐一发言、畅谈体会,研讨交流。
  据悉,今年4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学校印发了《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 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通知》,对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机制进行了具体安排。目前,围绕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巡听旁听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