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会现场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

荥阳市特色商业街区管委会主任尚保旺讲话

  6月12日下午,荥阳市特色商业街区管委会主任尚保旺,中检科能源质量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军旗,荥阳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刘胜勇、总经理刘毅,太能控股公司董事长戴继涛等一行莅校,就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开展洽谈。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解伟、赵同谦出席。座谈会由赵同谦主持。
  杨小林对尚保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荥阳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紧紧围绕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安全与应急管理、能源开发与利用、测绘与地理信息、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4个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荥阳市政府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建设特色商业街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了荥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太能控股和荥阳城投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双方联手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希望,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与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结合起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发展。
  刘胜勇、刘毅分别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城投作为荥阳市政府平台公司,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工程、公用事业、产业园区、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集融资、投资、开发建设于一体。荥阳市与焦作市一河之隔,希望与学校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沿黄经济带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胡军旗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学校和荥阳城投公司合作的期待。太能控股董事长戴继涛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以大学生从知识型向技能型转化为切入点,讨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路径。最后,尚保旺介绍了荥阳市的经济、生态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找准合作切入点,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会上,双方就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办、发规处、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公司、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智能开采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