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考察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讲话

校长杨小林致辞

副校长赵俊伟主持汇报会

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

专家组成员前往医学院实验室、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7月9日,省卫健委专家组对学校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进行现场考察。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环节,专家组对学校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学校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现场考察汇报会。专家组组长、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专家组成员郑州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俞海洋、河南大学医学院院长任学群、郑州大学教授刘桂萍出席会议。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副校长赵俊伟主持会议。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杨小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医学院的办学条件和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恳请专家为医学院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将努力办好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信心与决心。
  医学院执行院长原志庆从增设临床医学专业的必要性、设置临床医学专业的可行性、临床医学专业发展规划、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先后前往医学院实验室、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考察。经考察,专家组对此次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市、校三级高度重视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申报工作,学校决心大、投入高、准备足,办学条件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现有条件和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达到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要求。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雒保军对此次专业设置考察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此次专业设置申报工作恰逢其时,希望学校根据专家组建议优化材料、持续改进,走出河南,到北京结出硕果。
  赵俊伟在讲话中对专家的辛苦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激,他指出专家组对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设置中存在的问题把脉准确、评价到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医学院高度重视,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申报材料、细化指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力争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