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队莅校调研

高体健一行参观医学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高体健讲话

  7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队莅临学校,就督办《关于大力推进健康管理体系,助推河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提案》《关于强化预防为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提案》两个重点提案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一同调研。焦作市政协主席杨娅辉、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俊伟陪同调研,驻郑州市、焦作市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焦作市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办、校办、医学院、一附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高体健一行先后到学校北校区第一医学实验楼和第二医学实验楼,查看了诊断学实验室、模拟手术室、模拟重症监护病房、机能学实验室、解剖学实验室、多功能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楼整体规划情况、药学实验平台、临床技能平台、基础医学实验平台、生命科学馆建设、人体解剖学实验平台等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实验室(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课程设置是否合理、人员配备是否到位、资金支持是否充足等情况,还存在什么困难,有哪些问题和建议。
  现场查看结束后,高体健对我校医学院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河南理工大学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全省、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的现状,了解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产业发展对医学人才的需求情况,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制订计划,有步骤地建设;要重视对比研究,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医学高等院校的成功经验,突出理工特色,科学确定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和教育教学模式;要做好政策研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服务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育打造高水平医学队伍、培养合格的高质量医学人才为目标,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友峰代表学校对高体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河南省作为人口大省,历来重视对医学教育和医疗人才的培养,我校也把医学学科的发展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重要目标。他表示,诚恳希望省政协对河南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及我校医学学科发展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继续帮助学校提升医学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医学学科建设,助推焦作市和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学校医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主动对接,找准方向,努力工作,为全省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