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至27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焦作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东艳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期间,李东艳肩负神圣使命,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向会议提交多条议案,有关意见建议首次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用,实现了我校统一战线议政建言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发来《感谢函》,对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和感谢。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积极支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深度、高质量的提案,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榜样标兵的优势作用。此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意见建议首次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用,是对我校党外人士议政建言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极大激发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热情。
  《零讯》是中央统战部反映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和思想动态的重要期刊,是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的重要平台,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