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小林与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会谈

副校长赵同谦代表学校与鄂尔多斯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副校长赵同谦代表学校与校友企业内蒙古得丰地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7日,学校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得丰地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高新区育成中心举行。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内蒙古得丰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春建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小林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河南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区域、对接企业、融入地方、服务社会”的办学思路,把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与区域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今天,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和得丰地科技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们的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上升到了新高度,必将进一步推动三方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社会和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实现互赢共促。学校将按照协议共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教育培训、实施“双五计划”行动、举办专场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组建现代能源产业创新联盟等方式,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做深做实,共同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典范。
  刘晓峰代表鄂尔多斯市政府对杨小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鄂尔多斯的基本情况,指出鄂尔多斯地区煤炭、天然气储量丰富,分别占全国的六分之一、三分之一;鄂尔多斯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自治区第三家国家级高新区,是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重要的平台和载体。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长期服务地矿领域,安全、地矿学科特色优势明显,是国家煤炭工业的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安全培训基地。他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结合鄂尔多斯市产业整体部署、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和企业科技进步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河南理工大学在现代能源经济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重点围绕煤炭智能采选及清洁转化利用领域开展系列合作,吸引和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向鄂尔多斯市集聚,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鄂尔多斯市落地转化,助力鄂尔多斯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现代能源经济科创基地,促进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赵同谦代表学校分别与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内蒙古得丰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春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内蒙古得丰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从事智慧矿山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智慧矿山和智能化选煤厂建设工作,顺应内蒙古及整个西北地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发展趋势,开发并推广了自动化与智能化煤炭开采与加工的新产品,通过以实现场景数据化、数据网络化、生产智能化、操作在线化的智能化实施为途径,打造领先的数字化智慧化企业。
  学校校办、校友办、教务处、科技处、能源学院、化工学院以及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工信局、大数据局、网信办等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