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讲话

校长杨小林总结部署工作

副校长张锟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苏丽敏/文 李为群/图)8月28日,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张锟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发表讲话。他指出,暑假期间,许多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牺牲休息时间,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体现了理工人应有的精神状态。对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邹友峰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形势。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国家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将对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产生深远影响,必须予以高度关注。要以省内实施“双特”建设计划为契机,持续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引领带动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高水平完成博士点、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学科评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等学校重要工作,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规划,为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绘就一张蓝图。高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统筹联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真抓实干,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紧盯学校发展核心指标,让争先进位成为学校发展的主旋律和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提高能力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处理问题,不断提高决策能力。要深入一线抓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抓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事关师生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一线查问题,深入一线推动工作,确保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邹友峰强调,全校上下要勠力同心、齐心协力,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解难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干事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杨小林重点围绕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1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暑假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他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专业建设与评估认证、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科学研究工作等11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并着重强调了下半年学校新增加的建立健全校内巡察工作机制,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级安排部署的专项工作;以及员额制计划申报、解决教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遗留问题、健全岗位聘任与工资审批的申请报批常态化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等内容。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杨小林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下半年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大事要事比较多,是学校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机遇,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校一盘棋,突出重点、抢抓机遇、通力合作,集中力量办好大事,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主动担当,善于破解难点问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思维、研究破题方法,不断解决发展难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全面梳理因疫情影响未完成的工作,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压实责任人、排好时间表,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张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在思想上再解放,在改革上再深入,在目标上再攀升,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把疫情防控、以案促改、“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在抓落实中体现看齐、体现忠诚、体现担当,真正干出正能量、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