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赵俊伟、赵同谦、工会主席翟耀南讲话及会场掠影

  本网讯(记者 鲁小茜/文 李为群/图)8月18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各专项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赵俊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会议。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已经下发,通知明确了开学时间,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开学时间临近,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谋划并组织实施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邹友峰强调三点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秋季开学工作持续时间长,牵涉人数多,既包括在校生返校又要开展迎新工作。会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和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秋季学期开学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广泛动员,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全面系统排查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教学环境和设施,做好设备检修、通风换气和卫生打扫等工作,地毯式检查宿舍、食堂、场馆中心等师生生活和活动场所,排除安全隐患,做好维修、消杀等,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全面准备。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制定学校防控技术方案,尤其是新生入学和在校生返校期间,要以更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在校生活期间,要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医护人员配备到位、学生外出管理到位等,继续坚持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无盲区、全覆盖。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着眼大局,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抓紧制定和修订各类开放场所、公共场所的管理办法和消杀规定,为顺利复学提供制度保障。二要抓好细节,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精准摸排师生申报的信息、后勤保卫等在校工作人员信息识别、工作规范和师生健康信息监测等,利用技术手段扎实推进师生信息采集、门禁人像识别系统、餐厅限流错峰等事项完备有效。三要思想不松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谋划、专门研究,科学制定学生日常管理办法,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治、发热病人排查、师生健康报告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杨小林最后指出,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落实邹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集全校之力,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副校长赵俊伟就秋季开学迎新工作、新学期教学安排、学生在校日常管理和第二课堂活动指导等提出要求。副校长赵同谦重点就南、北校区研究生新生开学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在校研究生返校及返校后的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从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新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三个方面对秋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办、校办、纪委(专员办)、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后勤处(集团)、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医学中专部、继续教育学院(安培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逐一汇报部门承担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