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锟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翟耀南讲话

  本网讯(记者 苏丽敏/文 李为群/图)8月28日,学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张锟主持。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传达了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讲话精神。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精准施策,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三是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原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专班的架构不变、领导不变、人员不变、力量不变;同时对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提出要求,要当好守门员,把好校门严防输入;当好管理员,加强师生日常管理;当好教导员,化疫情危机为教育时机。
  就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翟耀南主要从扎实做好开学工作、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扛稳扛牢防控责任三个方面,对学校秋季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是学校整个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于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尤其是各学院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学生开学返校后,全校将面临人员多、范围广、聚集程度高的新挑战,要着重围绕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校园及家属区管理、后勤保障及场馆管理、物资设施及人员保障、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9个方面,进行精细化安排,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举措,切实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翟耀南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压实扛稳防控责任,健全完善制度,科学预判、细化预案,严格督查问责,在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