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讲话

校长杨小林出席座谈会并作相关工作介绍

  本网讯(通讯员 张秀丽)8月29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张俊丽一行莅临学校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就学校工程实践教育工作展开调研。校长杨小林出席座谈会,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研讨和交流。
  会上,杨小林首先扼要介绍了学校工程实践教育的工作思路、建设目标和建设途径。随后,对学校工程实践教育方面的工作做了系统回顾和展望,着重介绍了学校构建工程实践教育创新体系的具体实践和特色做法。学校制定并实施了系列新工科建设制度,通过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两平台、四模块、五融合”工程教育课程体系、构建“三层次、十模块”工程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建设多学科交叉、功能集约、开放共享的综合工程实践平台、创新工程实践教学管理,自主开发多种实验教学装置,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成果丰硕。  
  张水潮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工程实践教育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建设成效,勉励学校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对工程技术人才提出的新要求,聚焦校内外实验实践资源整合、优化实践教学基地功能、共建产业学院、厘清实践基地运行机制、继续创新工程实践教育体系,深入推动“新工科”建设,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行业领域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卓越拔尖人才。
  双方就学校工程实践教育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并对产业学院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展开了具体研讨和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