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

校领导出席升国旗仪式现场

校长杨小林讲话

副校长赵俊伟主持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孟祥燕/文 记者 李为群 王红涛 栗源清/图)9月30日清晨,学校在南校区世纪广场隆重举行“缅怀先烈 喜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张锟、陈自录、赵俊伟、解伟、赵同谦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新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俊伟主持。
  6点50分,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气氛庄严肃穆。
  校长杨小林讲话。他回顾了中华民族面对挫折而不倒,历经劫难而不衰的历史,指出今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同学们不懈奋斗、勇于追梦,在磨难中成长,在考验中历练,这将成为人生旅途中的深刻记忆和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心怀祖国,志存高远。要树立造福社会和人民的远大目标,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理工学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脚踏实地,好学力行。要把读书作为第一要务,多读书,读好书,发奋成长成才,成就出彩人生。三要敢于拼搏,追逐梦想。要把“个人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勇于拼搏、大胆创新,向着心中梦想不断攀登。杨小林号召广大教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不断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业绩向国旗敬礼、为国旗增辉。
  资环学院环境1804班郭嘉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志向,追逐青春梦想的信念和决心,并倡议理工青年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