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讲话

副校长解伟宣布开幕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赵子建致辞

校友代表、扬州杰瑞健身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家民致辞

高校专家代表作主旨演讲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恬/文 记者 李为群 郑智源 栗源清/图)10月15日上午,“体育·太极·奥运”发展论坛暨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建院十周年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池建,焦作市原政协主席、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名誉院长赵功佩,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秘书长崔伟,河南省高校体协秘书长牛进平,副校长解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代表、扬州杰瑞健身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家民,以及兄弟院校的其他领导、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部分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党委书记马明主持。
  副校长解伟宣布论坛开幕。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在讲话中指出,百年理工在发展中形成了良好的体育传统与体育精神,在公共体育教学和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探索出了独特的改革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我省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赵子建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理工大学的公共体育教学始终是河南省的一面旗帜,特别是倡导并始终坚持的早操制度,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和形成良好体育习惯夯实了基础,堪当楷模。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依托地缘优势发展太极拳特色体育教学,并据此形成了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打造了太极拳特色课程,实为典范。
  校友代表胡家民发表致辞,他指出,十年间该院在学科建设、招生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体育专业人才。无论走到何方、身处何境,他始终对该院心之所系、情牵梦绕,始终是该院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始终为该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院长张纳新致辞并作学院发展汇报。他指出,十年来体育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国家战略,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太极拳特色日益鲜明,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广泛听取各位专家、领导的宝贵意见,推进学院新的发展,为提升太极文化研究水平、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池建,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王岗,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原气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